糖制少女像。

对自己写的文字又爱又恼羞,
雨天糖果店里迟迟没有人买去的
糖制少女雕像。
“希望今天的故事您能喜欢呀!”
作为个人账号,偶尔也会记录自己的生活,想和他人友好相处。

蔺留

想拍出天空,云、星、蓝色、白色、茜色、霞光…这是她无论何时仰望都会“呀”地轻呼一声的奇迹,可奈何这次实在是多了些难度。

她踮起脚,不算高的个儿头和太过普通的行动力让这个身影怎样扑腾着,都显得无济于事,可这麻雀一样聒噪的人总是赌气不服输的。这不,就如同她面对下午的抽奖活动那样脑袋一热,气得一跺地面再向远处跑几步,每一步都狠狠踩了下去,诶,或许我们该叫她声“家雀儿夜叉”。

事实上她已经为了图书馆上面的云彩奋斗了许久,在抱着书走出图书馆开始,起初是掏出手机蹦跳着,随即就本着观望四下无人为理由,大摇大摆地俯身趴在石阶扶手上,一度尝试着抱紧把自己牢牢固定在上面,可刚一伸直胳膊想拍她便“刺溜”滑了下去,她被这“滑梯”吓破了胆,大呼几口气给自己出窍的魂儿给捞回来,赶忙三步并两步逃了。

然后是前面的空场地,她不够高,怎么伸胳膊、甚至是脖颈都下意识跟着伸得可长也没得逞。再后来也不过是边后退边蹦跳的来回尝试,退几步跳起来试一下、再退几步又倔地举起手机拍、再退试试……

说到底,直到结束她也没拍出好看的、整片儿的云,只好垂头丧气地蹲在路边一张一张翻着拍到的天空。就在老杨树下,传来她倒吸气的一声惊讶。

“呀…!这张好像老电影,好啦,不亏!”

评论(3)

热度(1)